Sunday, September 13, 2015

其实也没什么

一个人经历悲伤的事情都会哭。我偏偏不会, 就觉得为什么我就是那个奇怪人。

一天我真的爆发了, 十几年爸妈都一直在吵架。闹过离婚, 闹过移居。 对我这位混血女来说, 这什么吵架的闹了移居, 是100% 伤到我的心。混血儿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根在哪, 难道我要住在街边? 小时候他们吵什么, 我都听得懂, 也了解它的后果, 一进房就默默地哭。长大了懂事了, 100% 不用想那么多, 一定是反驳, 心里也怀疑他们是不是真的要做一对夫妇, 心里觉得很痛。 但是都大概哭的麻木了, 完全是没有表情, 在脑中最阴影的部分想放弃这个生活, 不想再活了。

可是我不是一个很会做傻事的人。被开导, 被说服, 被我坚持自己的生活, 爸妈不知道我向老师要求给我辅导; 爸妈不知道我应为他们的事情, 让我在我的好朋友面前痛苦; 爸妈不知我担心婆婆爷爷的心情。没有人知道一切, 因为我觉得这是我想承受的负担, 是我自己赚来的苦。我不能把事情推去别人的身上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